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会

    发布日期 11月05,2019  浏览人数 

    11月1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会在图书馆弘毅厅召开。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商业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海东出席。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路波主持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督导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史习红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好谋划指导、组织实施,做到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关注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工作开展总体较为扎实,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史习红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明确要求:一是要更加注重聚焦主题主线。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抓好支部相关工作,不断强化党员的教育管理。二是要更加注重突出问题导向。要对照初心使命,查找工作短板,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再用力。要从政治、思想和作风方面着手,紧紧围绕党建和事业发展的瓶颈、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工作,真找问题,找准问题。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划出时间表,列入工作计划。三是要更加注重强化分类指导。针对学生党员、教师党员、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等不同群体的特点,改进组织指导方式。要压实责任,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支部的检查指导,督导组要做好指导推动和督促落实,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四是要更加注重开门搞教育。要坚持群众路线,既要走出去,深入教育教学一线,真正了解基层情况;也要请进来,邀请党员代表、党外人士、群众代表参与各级班子研讨,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五是要更加注重关注教育效果。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解决从哪来、到哪去、干什么、为什么的问题。既要关注学习、整改等工作环节的效果,也要关注激发党员的精神面貌。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葛宝臻在会上传达了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市属高校及附属医院工作片会上的讲话。吴海东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两委主题教育暗访情况。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汇报交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审稿:于俊如)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二届ICC亚太区国际粮食科技大会 下一条:第六届民建天津市直属工委高校支部主委联席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